校長的話

「自我領導力教育」- 養成七個快樂的好習慣

「領導力教育」(The Leader In Me),是按美國權威教育家Steven Covey的理念發展出來的一套完整的教育方式,能帶給孩子的基本品格訓練。

很多家長對孩子的表現總是不夠滿意,是孩子天賦不夠嗎?並不是。其實有好的習慣,孩子就可能會把握關鍵機會,在成功道路上成為贏家。

青松湖小將於本學年正式引進「領導力教育」(The Leader In Me),目標是教導孩子從小培養出七個快樂良好的生活習慣:「主動積極、要事第一、以始為終、雙贏思維、知彼解己、統合綜效、不斷更新」。

這些好習慣不單與學校生活結合,也滲透於各科學習中,讓學生透過每天的實踐進行內化。發掘每一位孩子的天賦,並強調老師必須以身作則,將學校塑造成為一個徹底實踐自我領導的環境,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,成為一個能夠掌控自身生命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、同時更能對別人產生正面影響力的人。

此課程全球已有1000多所不同文化背景、教育制度的學校進行此教育,有實質數字指出,這些孩子不僅於學業成績、行為表現大幅躍進,同時更能充分發揮天賦與潛能、真正領略學習的快樂。

除朋輩外,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同樣深遠,因此所有加入本校的教師,均須受「Steven Covey領導力教育」培訓,於日常工作中加以運用,使老師成為牽頭的角色,帶領學生把七個好習慣融入生活當中,甚至感染身邊的人,此亦作為本校師生待人接物及行事的價值核心。

俄國教育家烏申斯基說:「良好的習慣乃是人在神經系統中存放的道德資本,這個資本不斷地增值,而人在其整個一生中就享受着它的利息。」

因此,為了孩子能擁有一個更好的人生,從現在開始,一起培養孩子這七個快樂的好習慣吧!

道教青松小學 (湖景邨)
地址: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
電話: 2465 2881 / 2465 6363
傳真: 2465 6863
Copyright ©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(Wu King Estate).
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地圖